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崔庆稳到中安街道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县创建、绿美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5 09:43  来源:富源M  作者:黄志艳 杜政  浏览次数:2495

12月15日,县委书记崔庆稳到中安街道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县创建、绿美建设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海星,中安街道、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崔庆稳一行实地深入中安街道和谐家园小区、火巷路、燃料公司住宿区、富墨路、王家屯社区红岩丈居民小组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城市管理、环境卫生整治、污水排放治理,绿美社区、街道、公路、村寨建设等情况。

崔庆稳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务必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创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坚定决心、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切实凝聚起创建国卫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宣传栏等载体,线上线下宣传协同发力,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规范停放车辆,齐心协力维护环境卫生,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攻坚整治与长效管护并重,常态化、精细化推进城市水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完善、道路绿化提质等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打造健康宜居美丽家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坚持“绣花”理念,推进精细治理,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崔庆稳强调,绿美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推动“绿美富源”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坚持因地制宜,进一步细化绿美小区建设,通过植绿补绿、见缝插绿等方式,增加绿化面积,提升居住品质。要突出亮点特色,深入推进绿美街巷打造,提高街巷精细化管理水平,丰富业态布局,切实把背街小巷打造成城市治理、绿美建设的亮点。要坚持规划引领,以主要交通网络为重点,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绿化建设,因地制宜栽种树木,强化管理养护,把公路建成展示富源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强化统筹推进,把绿美建设同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强村庄环境整治、污水垃圾收集处理,推进绿美村寨建设,做好典型示范,让绿色成为乡村振兴的靓丽底色。


【文明创建】中安街道城管中心“四个强化”精细管城建新功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迎接省级现场技术评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