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墨红镇:清理房前屋后杂物集镇形象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3-09-27 09:24  来源:富源县墨红镇  作者:王婷  浏览次数:3469

为创建文明乡镇,提升墨红镇居民居住环境,914日,富源县墨红镇联合综合管理执法队、村建办等单位对供销社院内的乱堆乱放开展集中整治。

活动前期,村建办工作人员对院内堆放的杂物进行了细致的摸底排查,并派发《限期自行清理通知书》,督促提醒居民限期进行清理,规定时间后仍堆放在院内的杂物,统一由镇综合执法队进行清除。

图片2.png

活动中,墨红镇党员干部带头对居民清理不彻底、白色垃圾、楼前小院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确保整治一处、干净一处、提升一处。同时,工作人员加大对屡次在院内乱堆乱放居民的宣传教育力度,并帮助居民现场清理乱堆乱放的物品,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文明环境。

长期以来,居民习惯性地在屋前屋后、滴水冷巷堆放杂物,这样不仅影响集镇面貌,还影响居民出入,存在安全隐患,墨红镇以先礼后兵、以点带面的方式逐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决心为居民营造一个洁净、宜居的居住环境。墨红镇宣传委员张强说。

下一步,墨红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并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从思想和观念上引导居民养成卫生、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自觉摒弃乱堆乱放的陋习,发挥居民主人翁精神,自觉保持房前屋后环境整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侯开苑到大河镇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富源竹园:全面治理污水 建设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