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公园管护更精细 市民游园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3-03-20 14:43  来源: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作者:朱凤  浏览次数:11161

春季万物复苏,是树木花草萌芽养护的好时期,为全面提高旧城山、玉顺湖等公园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做好春季绿化养护和环境卫生管护工作,为市民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游园环境。近期,县城管局抓住有利时节,多措并举开展春季公园绿化养护工作。


加强春季病虫害防治和养护。对园内的树木、草坪等植物及时喷洒药物防治病虫害,并根据各种病虫害的发生规律和繁殖习性,安排专人监测预报,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并对辖区内的苗木、花卉、草坪等进行一次全面的增肥、灌溉,促进树木、草地尽快返青,提高存活率。


加大重要时段监管巡查力度。针对各公园实际情况,以玉顺湖、旧城山为主,每个公园由3名经验丰富、热爱园林管护工作的城管在职在编人员,轮班驻园值守,在游客较多的早晚时段加强巡查力度,同时加强夜间公园秩序管理执勤力量。除做好日常管理外,玉顺湖公园强化游客安全、不文明游园行为教育劝导、栈道维修等,旧城山公园春季较为干燥,以防火、防旱为主。



强化公园卫生保洁及游摊劝导。加大日常卫生保洁力度,清理绿地内的杂草、枯叶、垃圾废弃物以及打捞湖内枯藻杂物等,及时消除了影响绿化植被健康生长的不利因素。与此同时,公园管理人员及时对入园售卖叫卖的游商摊贩进行教育劝导,保持园内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力争做到便民服务再升级。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营造舒适便民的游园环境,县城管局健全便民服务工作机制力争服务工作再升级,提高公园服务工作水平,玉顺湖、旧城山两大公园均设置值班室,内有轮椅、救生衣、急救箱等,可向市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服务,同时免费供应开水、失物招领、物品寄存、咨询等便民服务,着力打造有温度、有品质的服务环境。


富源县“五抓”促“五提” 助力医保经办服务提档升级富源供电局:服务村民用电“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