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供电局:服务村民用电“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3-17 15:14  来源:富源供电局  作者:陈小果  浏览次数:11393

日前,为有效解决富源县中安街道太和社区小石脑村9户村民用电问题,富源供电局及时采用带电作业方式解除10千伏胜境线三项引流线,及时更换老旧线路。有效打通村民用电“最后一公里”,为该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幸福生活添加更多光亮、动力更足。


2月份,村里新增了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主要供给我们这9户人家,现在又把村里的线路全部更换,供电部门才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的用电问题就得到了解决,以后大家要搞点产业也不愁用电啦。”小石脑村村民王有国满面笑容地说。 

今年富源供电局启动了新一轮的农网升级改造项目,该村成为在列项目,为小石脑村投资27万元,在负荷中心新增1100千伏安变压器,低压两线全部改为四线供电,将全村10千伏的老旧线路全部绝缘化改造,9户村民都换上了崭新的智能表,实现了用电信息实时数据采集,用电更安全更可靠。

“电杆升高了,线径变粗了,变压器换大了,有了稳定电、优质电。”小石脑村村民杨飞信心十足地说。现在,他的养殖场孵化、鸡苗恒温养殖全靠电,产业化养殖已经形成了规模。


山村要发展,电力当先行。一根根穿越群山的银线,将可靠、安全、充足的电能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在小石脑村,供电所员工定期进村入户组织村民学习居民用电知识,宣传电费政策和电价说明,并采用现场教学的方法,传授一些故障停电的判断和空开操作的处理方法。


在今年电网升级改造的路上,像小石脑村这样的幸福瞬间正在富源县十里八乡正不断上演。该局以农网建设与改造为重点,结合近期与远期发展需求,从根本上提高了村村寨寨的电压质量和供电保障能力,使每户村民生活用电不愁、农村动力用电不愁。重点是改善山区的网架结构,优化布局,提升无功补偿效能,提高农网供电能力。“为了这样的幸福时刻,我们针对部分山区配电台区供电半径长、用电容量不足、线径细等瓶颈问题,每年都在加大项目建设和资金投入,在一个个山区村庄立杆架线,保障电力供应。”该局在项目投运现场管控的专责顾栋权介绍道。

现在的小石脑村,村里家家都在忙,有的在附近工厂务工,有的在家里养鸡,有的在地里种烤烟、魔芋......增收的渠道多了,日子越过越红火。


公园管护更精细 市民游园更舒心富源县召开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