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墨红镇:春耕生产突出抓好“早、保、好”

发布时间:2023-03-17 11:02  来源:富源县墨红镇  作者:唐双平  浏览次数:11190

今年,富源县墨红镇在抓春耕生产方面突出抓好“早、保、好”,让群众有序开展春耕生产。


突出一个“早”字。春节收假,墨红镇党委政府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就是春耕生产工作会议,会上强调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及春耕生产的重要意义,春耕生产的时间节点,明确了春耕生产是农业部门和村镇领导的主要职责和任务,吹响了春耕生产的号角。


突出一个“保”字。为保证春耕生产的顺利开展,墨红镇党委政府在措施落实上下功夫,要求供销部门要确保化肥的供应,农科部门要确保优良种子、农药的供应,农机部门要确保闲置土地的翻耕农机运作,各村委会要确保烤烟、辣椒选片种植的协调工作,交管所、农业中心、村(居)委会等要确保生产道路的畅通。


突出一个“好”字。墨红镇党委政府为百姓增收节支,提出在今年的春耕生产上一定要在推广优良品种上下功夫,确保农业产业增收节支,农科部门一定要把好优良种子关,供销部门把好化肥供应关,烟草部门一定要把好优良烟苗和连片种植关。


营上镇“四措并举”建好用活乡镇党校富源:“黑玉米”为乡村振兴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