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2023年上半年征兵领导小组集体定兵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09:06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政 李红梅 张文茜  浏览次数:11438

310日,富源县召开2023年上半年征兵领导小组集体定兵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侯开苑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开苑指出,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有关要求,牢固树立“上下一条心”“全县一盘棋”思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阶段性征兵任务,充分彰显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


侯开苑强调,紧扣重点环节,高质高效推进上半年征兵工作。要切实抓好役前教育训练,教育引导新定兵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精神状态,扎根军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要做好定兵公示,及时公示定兵名单,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要严格落实复查复审,严把兵源质量关,全力为国家选送思想素质过硬、文化素质优秀、身体素质强健的新兵队伍。守牢廉洁底线,全力营造良好的征兵工作氛围。各乡镇(街道)、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清做好廉洁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原则,优化征兵流程,严把体检、政考、定兵等关键环节,切实守牢廉洁征兵底线;县征兵办要扎实开展廉洁征兵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自觉遵守廉洁征兵“十不准”,坚决把廉洁征兵各项规定和纪律约束挺在前面,确保征兵全程公开透明;纪检监察组要认真执行征兵政策规定和有关纪律,加大征兵流程机制的监督力度,坚决纠治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遏制征兵“基层微腐败”;廉洁征兵监督员要全程参与、跟踪监督体检、政考、役前教育训练、集中审批定兵等关键环节,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加强起运保障,确保新兵按时安全顺利交接。县征兵办要制定详细周密的运兵计划,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新定兵员交接起运工作有序推进;县交通运输局要统筹做好车辆保障等工作,确保新定兵员起运、中转、运输有序衔接、安全高效;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各项拥军优抚和激励政策宣传,协助做好大学生新兵学费补偿代偿和入伍奖励金兑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做好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军属光荣牌悬挂、新兵入营回访等工作,全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勇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万波报告定兵提案,并按照定兵程序组织定兵;县人武部政委、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董院波宣布定兵程序;会议还宣布了定兵原则。

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专武部部长参加会议。


总理记者会这些话,重磅!侯开苑率队到广东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