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收听收看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17:4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钱飞  浏览次数:11471

3月8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富源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发出了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明确了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强省的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趋势新机遇、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举全市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底线政治任务,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中心任务,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要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建设,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全力稳定粮食生产,坚决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任务,深入挖掘“土”的资源,充分发挥“特”的优势,不断提高“产”的效益,因地制宜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要扎实稳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乡村振兴美誉度,为城乡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实普法强基专项行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动力。

会议要求,要扛牢“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健全完善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调度,严格督查考核,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变化,统筹抓好饮水安全、森林防火、农业抗旱等工作,最大限度减轻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勇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徐万波,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富源分会场参加会议。

富源:灿灿樱花 书声琅琅富源县教育体育系统开展2023年读书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