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主题活动分析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18:36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志艳 蒋莉  浏览次数:11640

3月5日,富源县召开“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主题活动分析研讨会议。

会议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主题活动,是形势所逼、问题所迫、发展所需。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正视差距,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有掉队落伍的危机意识、对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深刻反思,全力打好翻身仗。要有破解问题的科学思路,打破思维僵化的桎梏,增强破解问题的能力,拿出更多推动发展的硬招实招。要有团结干事的热情活力,汇聚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对照“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目标要求,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找透、把措施找实。要针对性提出本地区本部门的问题清单、目标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提高效率、狠抓落实,进一步严格落实“月交账”、跟踪调度、现场办公、督查检查、挂牌督办等机制,确保活动成效实实在在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

在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后,会议指出,本次分析研讨会议解决了思想认识的问题,在深挖细查中见筋骨、见党性,达到了把问题找准、把原因谈透、把思想谈通的目的。解决了工作作风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作风问题,是破解当前面临的各种问题,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务实重干优良风气的良好开始。解决了方式方法的问题,思维方式转变明显,思考问题更加科学,增强干事创业能力本领的意识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破解发展瓶颈,通“堵点”、解“难点”、消“痛点”,坚决克服“差不多”思想,做到谋划高水平、工作争一流、项目创精品。要积极对上协调,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衔接,多联系、多沟通、多汇报,争取获得上级部门更多的支持。要针对会议内容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以更好的作风、更实的举措,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县级领导(含市管职级公务员)、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富源县举办“巾帼展风采 舞动新时代”庆“三八”健身操·广场舞比赛一图读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