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 共建共享文明健康美丽富源”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10 14:42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35836

富源县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 共建共享文明健康美丽富源”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富源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有效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3月4日,富源县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 共建共享文明健康美丽富源”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范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有信,县政协副主席马汝出席启动仪式。副县长蒋开保主持仪式。

范涛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在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活动、切实壮大志愿力量、努力夯实志愿基础,全县志愿服务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今年,是富源扎实推进“八城联创”的关键之年,是“奋进新征程 推动新跨越”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发挥志愿引领作用,推动志愿服务成为广大市民的行动自觉。

范涛强调,要把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让雷锋精神真正转化为人们思想的定盘和坐标、心灵的寄托和归宿、行动的指南和遵循。要把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外化于行,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促进全县志愿服务在空间上向“大街小巷”延伸、在内容上向“大事小情”拓展,成为政府公共服务的有益补充。要把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固化于制,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志愿服务实效性及持续性,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

蒋开保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执行力,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抓好规范养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示范引导等关键环节,力求在各方面取得突破。要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优良品德,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并作了发言。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在主题背景布上签名。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分组到指定地点开展示范志愿服务活动。

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分管领导;中安街道、胜境街道分管领导,县城建成区各社区党总支书记;以及13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侯开苑到东门河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富源县六举措圆满完成公共厕所全达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