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简 报 (2022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22-03-08 15:04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31608

 

 

主要内容:

▲富源县召开县人民政府当前重点工作会议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五个全面”抓创卫

▲富源县科协持续助力包保村抓好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洁工作

 

 

 

 

 

 

 

富源县召开县人民政府当前重点工作会议

 

近日,富源县召开县人民政府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会议。

侯开苑强调,要抓紧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盯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常态化清扫保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严厉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推动工作从阶段性转向常态化,工作模式从粗放型转向精细化,工作格局从政府主导转向全民主动参与,真正把群众高度关注、充分受益的好事办好,确保成果持续巩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心、矢志真抓实干、全力攻坚克难,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县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县城投公司、县正融公司、县矿投公司及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五个全面”抓创卫

 

为迎接全国爱卫办近期开展的国家卫生县城暗访评估工作、巩固提升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市容环境卫生成效,近日,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及时召开紧急会议针对创卫暗访迎评工作作详细安排。

会议要求,当前富源县创卫工作进入暗访评估的关键期,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强化督导、确保实效;以专业的水准、敬业的态度、为民的情怀、奔跑的姿态、必胜的信心,做到“五个全面”,即全面动员、全员在岗、全力投入、全天保洁、全城兼顾,确保“创卫为民、创卫必成”目标实现。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对《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迎接国家暗访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初稿)》进行了学习研讨。重点围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工地管理、园林绿化、亮化及市政设、单位管理等6项重点内容方设置专项工作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包保责任人在岗尽责、辖区中队网格化管理持续化,务必保证主次干道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市容秩序有序,牛皮癣小广告、垃圾中转站、公厕、洗手台等管理要措施有力、有效。总而言之,落实落细,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确保暗访评估工作顺利通过。

 

富源县科协持续助力包保村抓好环境卫生

常态化保洁工作

 

为持续助力包保村抓好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洁工作,富源县科协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12月29日下午,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到中安街道东门社区四组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行动,致力深入教育引导居民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在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行动中,县科协全体党员拎着火钳、提着袋子、拿着扫帚和撮箕进村,对路面的烟头、丢弃的塑料品、纸屑等垃圾进行认真清扫。

在清扫中,还对过往的居民开展了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方面科学知识的科普宣传。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行动,让居民坚信县委县政府常态化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的决心,促使自觉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

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科学防控疫情、自觉参与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巩固提升行动中来的思想意识。

2021年,富源县科协始终以落实好“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为载体,紧密结合部门职能抓实服务群众工作,以“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助力居民科学素质提升”为主题开展了系列科普服务行动,深化了群众对县委县政府服务民生实举的理解,激发了群众自觉参与服务民生行动的思想意识和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接地气做好了暖民心实事。一年来,富源县科协党支部开展“双报道双服务双报告”志愿服务行动9次,累计服务时长33个小时,单位5名党员全部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参与率达100%。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简 报(2022年 第2期)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1年第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