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到曲靖城际公交正式开通了

发布时间:2022-01-24 09:57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英 王曙  浏览次数:29006

为了更好的促进富源、曲靖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公共交通服务,121日,富源县宏安公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开通了富源到曲靖往返城际公交。



早晨8点,一辆车头挂着大红花的电动公交车徐徐驶出富源汽车客运站,向着曲靖方向行驶而去,记者乘坐上午10点的公交车随车体验了一番。


在城际公交乘车区域,乘客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有序上车。记者上车后发现,车内功能设施也十分完善,空调、显示器屏幕、 USB充电端口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应急出口、逃生锤等标识明显。座椅背后还设计了扶手、挂钩、收纳袋等,方便乘客途中收纳物品。


行驶的路上,记者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噪音小,车内几乎听不到大的声响,乘坐舒适平稳,舒适感大为提升。而且车里不会有汽油味,乘客不容易晕车。

据富源县宏安公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朱华亚介绍,本次富源到曲靖往返的城际公交车辆均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核定载客人数为34人,不设站立乘席,车身采用“绿色+白色”,清新时尚,具有环保、节能、高效的特点,与传统客运车辆相比,新能源电动车的耗能低、噪声低、行车稳定性好,在安全性、舒适性、便利性等方面都有极大提升。

富源到曲靖城际公交的开通,是顺应民心、关注民生、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表现,为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大家纷纷表示出行乘车更舒适便捷了,成本也降低了,体验感更好了。

家住曲靖麒麟区、工作地点在富源的黄女士经常需要两边跑,她表示:“我平时回家都是乘坐网约车和客车,城际公交开通以后价格很实惠,发车班次更准时,乘车也非常便利,每个月可省下不少路费。”

“我很喜欢车内的环境和配置,现在可以随时在车上免费充电,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了。”出差的李先生说道。

下一步,客运公司将根据沿线群众出行需求,持续优化班次编排及运行路线,全力构建安全、便捷、绿色、经济的公交体系,为沿线群众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据统计,富源到曲靖客运线每天流量在1000人次左右,原来票价是25元,现在降到15元,每天为老百姓节约出行成本2万余元,全年下来可节省老百姓的出行成本720余万元。

据悉,该线路全长65公里,全程高速,单程累计运行时间约50分钟,往返乘车站点为富源汽车客运站(站前广场)和曲靖高快汽车客运站(站前广场),全程不设置停靠站点,沿途不允许上客,可以在城区沿途下客。首班发车时间为645,末班时间为190015分钟/班,票价为15/人。上车旅客可以通过现金、微信、支付宝、云闪付购票。同时为满足少部分旅客个性化出行需求,每天适时增开2趟加班车,时间暂定为:19452030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情满旅途 暖冬行动|富源县春运战场上的青春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