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16:5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英 赵芳  浏览次数:20625

119日,富源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安排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作,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富源高质量跨越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陈志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九组组长许尚鸿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范涛主持会议。

陈志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高站位统筹谋划、高质量稳步推进、高标准示范带动,求实、扎实、务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陈志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党史”,学习实效更加突出;入脑入心“悟思想”,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全心全意“办实事”,宗旨意识更加牢固;真抓实干“开新局”,发展动力更加强劲。要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贯穿学习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遵循,坚持以党的历史决议为依据,坚持以党的宗旨意识为根本,坚持以党的历史经验为启迪,不断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陈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用,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启航新征程、推动新跨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实践。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初心如磐践行为民宗旨,树牢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铆足干劲推动经济发展,围绕“十四五”规划,研究大势、把握规律,聚焦实际、明晰思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要多管齐下健全长效机制,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健全教育培训机制,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柏朗坤,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万波,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