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2022年烟花爆竹旺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 10:5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乔春芬 王文武  浏览次数:25227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严防烟花爆竹事故发生,确保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富源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烟花爆竹旺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开展本行政区域内的烟花爆竹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应急管理部门负责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并具体负责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的经营许可和管理工作;公安机关负责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管理;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核发和管理工作;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对烟花爆竹承运人、运输车辆及驾驶员、押运员的资质资格审核和行业监管;邮政管理部门负责对邮政和快递企业的监管。

会议要求,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各乡镇(街道)和负有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本地、本系统实际,认真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落实责任,加强督查。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负有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要求逐级抓好工作落实,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坚决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邮寄(快递)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突出重点,严厉打击。突出督促烟花爆竹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加强烟花爆竹运输安全管理、严把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关、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认真开展烟花爆竹流通环节的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等重点环节,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以及网络销售、邮寄(快递)烟花爆竹行为;加强沟通,形成合力。负有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在行动中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通报行动中发现的关于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重要线索、查处的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和涉嫌犯罪等相关的重要信息,形成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强大合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新闻媒体要配合各级政府加大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邮寄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危险程度、危害后果的宣传力度,报道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工作动态、进展,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也是非法销售高发期,一定要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力度,采取不定期突击检查,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规销售经营行为,确保全县人民渡过一个欢乐、吉祥的春节。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全面开启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