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聚焦两会】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18 11:1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融媒  浏览次数:21960

117日,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机关报告厅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01人,实到代表295人,符合法定人数。市委换届督导组成员、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一级调研员董宝才到会指导。

县委书记陈志主持闭幕式。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志、侯开苑、胡耀、保燕刚、杨兴明、王芬、张彩雄、许松琳、柏朗坤、万波、范涛、徐万波、张有信、杜学虎、李琳、谢宏波。

会议选举产生富源县出席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有信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意见的报告,关于富源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富源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富源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2022年县级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富源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富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陈志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精神面貌,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依法履职建言、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之策,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大会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依法进行了选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推动富源实现赶超跨越、争先进位。

陈志表示,过去五年,县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工作扎实有力、富有成效、亮点突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体人大代表立足岗位、依法履职,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有力服从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全县各项事业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县委对全县人大工作是非常认可的,十分满意的。

陈志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拉开了“十四五”的序幕,划出了新的起跑线。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围绕既定奋斗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奋斗方向和路径,本次县人民代表大会把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进行了再布置、再细化,并以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齐心协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陈志强调,奋进新的赶考之路,全县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使用好、把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完成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凝心聚力谋发展,继续发扬开放包容、勤劳朴实、敢想敢干、勇争一流的精神,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全面奏响富源赶超跨越、争先进位的最强音。要矢志不移惠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托幼、交通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狠抓疫情防控、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

陈志要求,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富源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聚焦两会】政协富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