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全面开启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1-13 19:17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奠昕  浏览次数:25471

近日,富源县政务服务中心跨省(省内)通办服务专窗工作人员接到了来自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协同办理省内通办业务的电话,30分钟后,专窗工作人员顺利将7个医保业务分发至县医疗保障局办理。这是富源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省内通办”的第一笔业务,标志着富源县政务服务正式进入“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新时代。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的系列部署和要求,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迅速响应,积极融入政务服务跨区域发展战略,结合本地外出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口动向,不断加强与当地政务服务部门的沟通对接,建立“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合作模式,设置跨省(省内)通办服务专窗,搭建远程互动审批服务平台。申请人可根据办理事项实际情况,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网络申报,也可以就近选择各合作城市的政务大厅“跨省(省内)通办”综合服务窗口进行现场申请,采取异地受理、远程核验、电子传件、邮寄办理等方式,实现点对点、跨区域办理,切实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折返跑、多次跑”的现实问题,为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目前,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已同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和贵州省钟山、水城、六枝、盘州、晴隆、兴义等27个城市签署了合作协议,实现了140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依托“省内通办”专线实现省内16个地州的414项高频事项“全省通办”。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围绕高频服务事项,聚焦地域审批差异、远程协同受理、系统平台对接、授权互信互认等事宜,建立健全政务服务跨区域协作配合的服务保障机制,积极拓宽“跨省通办”事项和合作城市范围,努力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向更深层次迈进。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富源供电局:以“动”防“冻”保可靠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