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省能源局到富源县调研电煤保供和新建煤电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10:0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英 钱飞  浏览次数:20051

112日至13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文祥率调研组到富源县调研电煤保供和新建煤电项目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能源局局长王国顺,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副县长黄波端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雨汪电厂、雨汪煤矿、雄达煤矿,宏发煤矿、宏发洗煤厂、老牛坡煤矿、滇东电厂、白龙山煤厂、四角地煤矿,对电煤供应、进煤存煤、煤矿产能释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现场分析研究电煤保供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调研组指出,电煤保供是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事,当前电煤保供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高度重视电煤保供工作,把电煤保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电煤保供工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完成电煤保供任务。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把保供责任制落实到各个环节,真正做到工作有人抓、责任有人负、层层抓落实,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贯穿电煤保供全过程,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与电煤保供,确保安全底线守牢、电煤保供有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紧盯电煤保供各环节、各过程,科学合理设置治超治违管控点位,强化人员、经费、物质保障,确保电煤保供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综合协调,协调各方力量,统一调度电煤,推动有潜力的煤矿释放产能,千方百计保生产、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就雨汪电厂续建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项目概况、要素保障、工期计划、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侯开苑安排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