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2 14:59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6338

12月21日,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对巩固提升创卫成果、迎接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彩雄主持会议。

会上,许松琳就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许松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卫”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和反复性,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工作从阶段性转向常态化,工作模式从粗放型转向精细化,工作格局从政府主导转向全民主动参与,真正把群众高度关注、充分受益的好事办好。要加强网格统一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把网格长、网格员用起来,把网格的作用发挥起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力争实现事情在网格内处理、问题在网格内解决。县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发挥电视台、富源M等新闻媒介舆论引导,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报道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先进典型和措施经验,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力度、效果,切实感受到环境改善所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查准症结所在,积极研究破解方法路径,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环境整治取得扎实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农村工作的大事要事急事来抓,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在基础设施改善、绿化、亮化、美化上下功夫,让农村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要聚焦解决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倒乱扔“六乱”问题,依法依规、标本兼治,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心、矢志真抓实干、全力攻坚克难,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有效改善全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作出更大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张彩雄就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疫情防控、育苗接种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驻富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在富源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李所全 )

富源县科协持续助力包保村抓好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洁工作富源竹园镇:推动基层治理 编织美丽家园 点燃发展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