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疫情防控

政府信息公开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12-24 18:03  来源: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作者: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浏览次数:24510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近日,西安等地发生本土疫情,波及全国各地。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对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提示如下:

一、及时报告外地入富人员信息

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第一时间向属地指挥部报告省外、省内边境地区来富工作人员信息。广大人民群众有省外、省内边境地区就学、经商、务工等亲戚朋友确需来富的,要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

129日至1222日有西安市旅居史的已入富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监测期自离开西安市开始计算,已满7天的进行1次核酸检测;不足7天的应补足7天居家健康监测。1223日起离开西安来富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次核酸检测。

二、及时告知在外亲友返乡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要主动向在外地就学、经商、务工等亲戚朋友告知疫情防控要求。倡导在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富源人员就地过节。确需返乡的,要提前3日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返回具体时间及所乘交通工具等相关信息,返乡后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主动配合做好防控措施。从有疫情省份低风险地区及边境县(市)返乡的,返乡后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实报告行程轨迹,自觉居家健康监测7天。从无疫情省份返乡的,返乡后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实报告行程轨迹。如未做核酸检测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主动到当地医疗机构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减少流动和聚集

要做到一少二不三注意一少,即减少出行,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县外出行,到省外及到边境地区出行的要向单位或村(社区)报备二不,就是不聚餐、不聚集,建议大家要尽可能不举办、不参加不必要的聚餐、聚集活动。三注意,一是注意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及时进行手部清洁消毒;二是注意外出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三是个人及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自己14天内的旅居史、活动史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四、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的请尽快前往就近的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已经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请及时接种第三剂次。特别是无禁忌症的60岁以上老年人要积极接种疫苗。

五、做好网购等邮件快递疫情防控

暂时不购买高、中风险地区发货和境外商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取件时做好防护、错峰取件、避免面对面接触。建议取件后应立即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就地拆封,尽量不将外包装带入家中。拆封后做好手部消毒。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1224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的通告(第21号)富源县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