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大口马牙周末秀——说走就走》栏目组走进富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15:41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晏振寰  浏览次数:22608

雄关古道远,清溪诗文长。

富源县位于云南省曲靖市东部,素有“滇南胜境”“滇黔锁钥”“八宝之乡”“魔芋之乡”的美称,历来是云南出省、中原入滇和连接东南亚的重要通道,是南方丝绸之路的文化长廊,云南茶马古道网络上的重要驿站。现已成为贵昆经济走廊上的节点城市,彩云之南的起点、滇南胜境的门户、入滇雄关的重镇、历史人文的地标、假日休闲的乐园、特产美食的天堂。

1122-1126日,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大口马牙周末秀——说走就走》栏目组张云坤导演一行受曲靖市文旅局邀请到富源县开展了以富源特色文化、特色美食文化、特色旅游为主题的拍摄活动。

栏目组将先后深入旧城山中国红军长征民间收藏馆、胜境关景区、大河镇古人类遗址、多乐原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河镇陶源溪谷、东恒集团、魔芋研究所、金田原有限公司等地拍美景、品美食、学民俗。

在胜境关,惊叹历史名人留下的鸿篇巨制,探寻众多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重温富源革命史上弥足珍贵的精神印记;在红军长征民间收藏馆里,看到了众多的毛主席像章,聆听了红军的感人故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温暖;在金田原有限公司、富源魔芋研究所学习了魔芋生长种植知识,体验了魔芋采收的过程,见证了魔芋食品加工制作的绿色环保,探知“富源魔芋”给人类带来健康的秘密,品味了“魔芋全席”的无穷魅力;观看了原生态的民族歌舞表演,领略了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

此次拍摄以体验与实地采访为切入点,全面深刻地展示了富源丰富的红色文化、美食文化、历史文化、乡愁记忆,对富源打造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住房公积金富源分中心:主要业务指标超额完成!富源供电局黄泥河供电所:元旦寒冬快速抢修,提升客户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