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文旅:“敲门行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同步推进爱卫和疫情防控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2-13 10:31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15208

为进一步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宣传、迎接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社会监督省级考核工作,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组织,整体联动,将“敲门行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两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步推进。

1210日,局党组组织文旅志愿队深入包保村东堡社区胜境新村开展“敲门行动”,将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和健康文明“六条新风尚”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应知应会知识送到169个家庭,并通过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开展活动。一组携带宣传资料深入群众家中宣传爱国卫生、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疫情防控知识,并对不文明行为,如随地吐痰、乱丢纸屑、公共场所吸烟等进行劝导。通过反复宣讲,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另一组携带火钳、垃圾袋开展垃圾清除活动,志愿者们沿着村内广场、道路、绿化带对烟头、纸屑、瓜子壳等垃圾进行彻底清理。

通过活动开展,既宣传了爱卫和疫情防控知识、美化了胜境新村环境,又践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要求,营造了人人明白、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爱卫和疫情防控良好社会氛围。

富源竹园镇:推动基层治理 编织美丽家园 点燃发展引擎富源后所镇:严格“三个管住” 推进河长制见“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