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疫情防控

政府信息公开

富源县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12-03 17:08  来源: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作者: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浏览次数:26159

近期,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等地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黑龙江哈尔滨市等3省多地已经出现关联病例,本省边境地区输入病例不断出现,特别是122日德宏州陇川县1天报告10例本土病例,且境外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对广大人民群众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人民群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最新动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和前往近期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区或中高风险地区及本省边境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及防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入(返)富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社区)、单位(酒店)报告,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本县广大人民群众有近14天内(1118日后)有内蒙古满洲里市、哈尔滨和本省陇川、瑞丽及近期有本土疫情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来访亲友的,要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或防疫部门报告,督促亲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1118日(含)以来有内蒙古满洲里市、哈尔滨和本省陇川、瑞丽及近期有本土疫情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富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社区)、单位(酒店)报告,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未做核酸检测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主动到当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四、车站、火车站、高铁站、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和村(社区)网格要加大重点疫区入(返)富人员排查力度,发现红、黄码人员,从近期有本土疫情报告的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富人员立即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及时向居住地村(社区)或防疫部门报告。

五、个人及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请广大人民群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疫情尚未结束,继续做好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亮码。

七、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国内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对目前流行的德尔塔变异株仍然有效,尚未完成的请尽快前往就近的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已经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请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及时接种第三剂次;特别是无禁忌症的60岁以上老年人和有3-11岁儿童的监护人应及时带孩子到就近接种点接种。

八、做好网购等邮件快递疫情防控。暂时不购买中高风险地区发货和境外商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取件时做好防护、错峰取件、避免面对面接触;建议取件后应立即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就地拆封,尽量不将外包装带入家中;拆封后做好手部消毒。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123

富源县两例疑似阳性核酸样本最终检测结果为阴性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通告(第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