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21年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08:06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24546

1125日,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2021年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卫生院负责人及医保经办人员、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医保经办人员及县医保局主要领导和相关科室共40余人参会。




会上,县医疗保障局主要领导对当前医疗保障扶贫工作做了安排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医保中心对门诊特慢病的申报、认定、管理工作,城乡居民医疗救助、智慧医保系统上线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并对当前医保经办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本次培训会是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医疗保障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落实1116日全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通报暨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围绕“大排查大整改大清零”专项行动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上级点、自己找、群众提、部门帮的方式,集中一个月时间,深入查找本部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补齐工作短板,推动问题清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和后评估。




会议要求,本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制作门诊特慢性病宣传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宣传册、宣传画共4万余份通过家庭医生鉴约服务团队及村组干部和“两险”代办员进村入户宣传,做到医保政策家喻户晓,确保医保政策待遇落到实处,实现全县参保人口应保尽保,100%参保。要进一步加大对乡镇(街道)的督促指导工作,确保全县符合“两病”管理及符合申报、认定门诊特慢病的参保患者全部纳入特慢病管理。要继续保持现行医疗保障扶贫政策连续稳定,确保“四重保障”医保待遇及时兑现。要加大对发生大额医疗费用的监测,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每月将全县参保患者住院费用经基本险、大病保险报销后自付费用在1万元以上和低收入人员报销后自付费用在5000元以上的及时反馈到县乡村振兴局。要全力做好政府救助平台(APP)工作,全面推行网上办、立马办、及时办,确保办结率达100%


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大口马牙周末秀——说走就走》栏目组走进富源本轮寒潮蓝色预警解除,气温缓慢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