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墨红:用心用情绘浓群众“幸福底色”

发布时间:2021-11-26 08:4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2748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富源县墨红镇坚持以深学促实干,以民意民声为导向、以民愿民盼为引领,全力以赴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绘浓群众的“幸福底色”,让群众共享幸福美好新生活。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墨红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让群众当好民生实事的“出题者”和“阅卷人”,共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社情民意551条,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340件,目前,已完成330件,剩余10件正在有序办理之中,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墨红镇宣传委员黄达介绍。






墨红镇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千方百计加大投入力度,推进硬化、净化、亮化、绿化、美化“五化”同步建设,着力补齐集镇基础设施短板,筹集资金640余万元,修复集镇主干道破损路面3.6公里,硬化墨红社区南村至中心卫生院道路2.5公里、修通集镇拓新路与兴民路连接线300米;铺设集镇人行道小板6公里,新建固定花箱350个,种植行道树350株、修剪景观树500余棵;硬化农贸市场通道600余平米,建设固定摊位300个、店铺50余个。同时,集中力量清理沿街排污沟渠,拆除破损广告支架、废旧电杆、违规占道建筑物。




除此之外,墨红镇还筹集资金1300余万元,实施篆长河3公里过境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同步建设30立方米污水过滤池1个、铺设污水管网300余米;利用闲置工业用地建设日处理量30吨的生活垃圾处理厂,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集镇和周边5个村(社区)生活垃圾问题。






如今,一桩桩一件件的实事、要事、好事,在镇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办好办实,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满意度大幅提升,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今年以来,到处都在维修、绿化、改造,集镇是越来越干净、越来越规范、越来越美丽,我们生活在这里真是感到非常幸福。”在集镇生活20多年的张大爷说道。






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墨红镇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民生项目、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打造一批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精品工程、良心工程,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富源县14万亩魔芋获丰收,群众“钱袋子”鼓起来富源县十八连山镇举办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