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25 10:2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21155

1124日,富源县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陈志作开班动员及专题辅导,动员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陈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富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富源落地生根。



陈志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客观看待富源发展的坚实基础,科学研判富源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清醒认识富源发展的短板差距,准确把握富源发展的重大问题,发扬好、践行好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锚定目标方向,乘势而上、顽强拼搏,奋力推动富源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大跨越发展。

陈志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注重加强实践锻炼,克服本领恐慌,做能力过硬、堪当重任的“开路人”;要狠抓工作落实,鼓足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以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做担当作为、推动发展的“实干家”;要常修为政之德,远离“三种人”,算好“三笔账”,常到“三地看”,做遵纪守法、干净干事的“带头人”。

陈志要求,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富源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思践悟、提升能力,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原原本本读、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全市“四个定位”,持续深入推进“两轮驱动”,全力打好“四大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十八连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人武部部长,人武部政委,县直各单位实职副科及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培训。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富源县收听收看全省文化强省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