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企业包片驻企业务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9 10:07  来源:富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富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24610

为认真贯彻落实《曲靖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实施意见》(曲安办〔202134号)精神,进一步明确危化企业包片驻企工作和驻企人员职责业务,强化危化企业安全监管,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18日,富源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危化企业驻企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县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中安街道、竹园镇分管领导、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驻企工作人员,全县3家危化重点企业(德鑫、云枫、久安)分管安全领导及安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3家危化重点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生产工艺流程、安全风险点(环节)、日常安全管理情况,给企业之间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进步的机会,也让驻企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为下一步开展好驻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开展危化品包片驻企工作,其主要目的是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帮助危险化学品企业查找在主体责任落实上存在的问题,指导企业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督促企业落实整改,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企业、各驻企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驻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驻企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认真吸取马龙10.27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加强危化企业各个环节的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落实。驻企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认清工作职责,督促好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国家、省、市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指导好企业加强对问题的整改,做好日常驻企工作的台账管理;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构,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对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要纳入日常工作要求。要强化驻企人员的工作纪律,确保驻企工作取得实效。驻企人员驻企期间要坚守岗位,不得迟到、早退、旷工,不得擅自离岗,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树立安监人员良好形象。


曲靖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富源县信访局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