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曲靖富源:公共场所卫生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21-11-05 09:50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1750

自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开展以来,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全力加强公共场所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促进了公共场所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的持续向好。

对酒店进行执法检查。

 富源县认真执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卫生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对公共场所中的旅店、美容美发店、公共浴室、歌舞厅及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严格执法,逐条落实各项要求,并按标准检查相关档案资料。在抓好公共场所各行业达标的同时,还重点对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的小旅店、小理发店、小浴室、小歌舞厅进行多次监督检查,加大对非法小广告的整治力度,开展行业卫生知识宣传,强化卫生监督与管理,使薄弱环节得到有效加强,有力促进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深入开展。

“城区共有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单位306家,其中住宿98家、沐浴场所14家、美容美发店145家、娱乐场所48家、电影院1家,按要求全部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持证率100%。”富源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卢恒章说。

富源县加强县城供水安全管理,县城集中式供水和二次供水单位管理规范,有管理制度,有管理人员,供水设施定期清洗、消毒,各项水质指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县城集中式供水单位目前为富源县第二自来水厂,二次供水单位有46家,全部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持证率100%。同时,不断完善县城供水基础设施,对南门桥水厂厂区进行改造,对东堡输水管道进行更换,新建北城片区供水工程。

“由富源县水利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承建的北城片区供水工程,总投资1600万元,自2020年5月开工以来,建成500立方米抽水前池、1000立方米和50立方米调蓄水池各一个,安装管道27.2公里。”富源县水务局办公室主任肖本昆告诉笔者,“通过供水管道从煤炭湾水厂引水,可以解决后矿社区,北城新区八中、六中、职中、公安局等单位,迤山口社区田家、赵家、邵家等居民小组和安置小区等10000余人的用水问题。目前,工程已建成供水。”

富源县还向群众普及公共场所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和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积极利用多媒体、微信、抖音等信息平台进行相关卫生知识、法律法规宣传,公共场所卫生及生活饮用水卫生方面的创卫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富源县召开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整改提升及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