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15:2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25353

117日,富源县组织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第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会上,县委巡察办传达了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暨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六届曲靖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县委组织部代表县委宣布了本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芬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做好新时代富源巡察工作,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重点强化对“一把手”对党忠诚、践行党的性质宗旨情况的监督,强化对各级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践行“两个维护”情况的监督。要坚持系统观念,深入推进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监督统筹衔接,形成合力。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察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做到发现问题公正、分析问题客观、处理问题公平,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针对涉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要充分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把问题原因搞清、症结找准、办法想对。要准确把握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任务要求着力发现和解决涉粮领域突出问题,推动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要紧扣专项巡察和上下联动工作要求开展工作。通过专项巡察,及时发现并彻底排除影响制约粮食安全的腐败问题和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粮食安全,确保国家粮食政策有效落实。要统筹兼顾,同步开展好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及“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等情况,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十四届县委首轮巡察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县纪委县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相关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县委宣传部理论科负责人、抽调参加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富源县信访局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侯建军到富源县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