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营上镇有序推进3-11岁在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 17:4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27622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富源县营上镇在持续做好12周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有序推进3-11周岁在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全镇师生健康安全。全镇所有适龄的无禁忌症儿童在监护人陪同下,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分批、分时段进行疫苗接种。




责任落实到位。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营上镇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苗接种工作,制定了详尽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并对疫苗接种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明确推进措施,超前谋划下一阶段工作。为推进3-11周岁在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成立领导小组,层层压实学校、医院、村委会三级责任,摸清底数、有效组织、加强动员,全力提高辖区内疫苗接种率。




宣传引导到位。采取以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工作。集镇、村、组利用大广播、小喇叭、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全方位向家长、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消除群众顾虑;各学校采用图片、动画等新颖独特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向儿童宣传讲解“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高儿童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引导适龄的无禁忌症儿童“应接尽接”。

保障服务到位。镇级、学校、卫生院三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开展志愿服务,主动到新冠疫苗接种点维持秩序、宣传政策,帮助群众提前做好健康码申报、协助医生完成信息登记等工作;镇分管领导全天候驻守接种点,做好接种点指导工作,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在固定接种点的基础上,卫生院在学校科学灵活设置移动接种点,配齐专业医疗设备和专业医护人员,提高接种工作接种效率,安全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截止114日,全镇已完成集镇小学及幼儿园适龄的无禁忌症儿童的接种工作,接下来将全力以赴,延长接种时间,按时完成阶段性任务;同时将持续做好加强针接种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全民免疫屏障构建,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富源县竹园镇上涉水村:小产业,大战略大河镇召开2021年11月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