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侯建军到富源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3 10:10  来源:富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25200

111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一行到富源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学红,富源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兴明,县人民法院院长徐海山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中,侯建军一行集中观看了县人民法院党建工作宣传片,详细了解党建工作情况。随后,侯建军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立案登记、案件办理、“三个规定”等工作情况汇报。侯建军对富源县人民法院在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侯建军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进一步增强立案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案件受理力度,加强调处化解、多元解纷和诉源治理等工作,解决年底群众诉讼难问题,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要聚焦主责主业,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强优势、补短板,不断提升法院审判质效,加大历史积案、年度应发还资金返还进度,提高执行效率,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要深刻认识“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坚守公平正义、司法为民的初心,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进一步严肃办案纪律,规范司法行为,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调研中,侯建军还走访慰问了省人大代表龚娴、段亭汀两位同志。


富源县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富源县为荣立“二等功”军人送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