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住房公积金富源分中心:最后一公里,我来替你走

发布时间:2021-10-28 16:30  来源:住房公积金富源分中心  作者:王阳颖  浏览次数:24144

“同志你好,我父亲已经退休了,想提取公积金,但是他腿脚不方便,坐着轮椅,没办法到现场办业务,你看这怎么办?”近日,一名年轻男子进入富源县公积金业务大厅,焦急地询问工作人员。他的父亲由于患病,行走困难,无法亲自到公积金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我也知道你们网上的办理渠道,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便利,由于我父亲身份证年龄和档案年龄不一致,按照档案年龄已经办理了退休手续,但是身份证尚未达到退休年龄,因此无法从网上申请退休提取业务。”他补充道。

在倾听了这名男子的诉求后,公积金工作人员当即回答:“你稍等,你这业务比较特殊,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为你办好!”随后迅速请示分中心领导,领导随即表示要上门服务,替群众来走这最后一公里。

公积金工作人员首先到达老人住处核实情况,并收集业务所需全部材料,随后返回公积金大厅办理业务,办理完毕后把相关材料和业务单据一并送到老人家里,由老人签字按手印。老人拉着公积金工作人员的手,十分感激:“感谢公积金的同志能够上门为我们老百姓服务!”

“急难盼愁”问题,是堵在群众心头上的“大石头”,是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拦路虎”。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充分汲取党史“教科书”的力量源泉,住房公积金富源分中心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在工作细微处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守初心,在日常服务中注重倾听群众的诉求、记录群众的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问题清单”,把“问题清单”变为“服务清单”,将“为群众办实事”进行到底。

富源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6099万元,惠及16万余户农户杨蔚玲调研多乐原景区新业态项目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