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1-10-24 08:3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20273

1022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富源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坚持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把疫情控制住,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加上冬季因素的叠加影响,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各地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应急处置的区域联动,共享流调信息,及时精准推送风险人员数据并协查管控到位,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外防输入丝毫不能放松,坚持“人”“物”同防,全面排查口岸货物入关风险隐患,定点卸货、定期抽检、严密消毒,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经“物”传播。要减少跨省旅游等聚集性活动,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合理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并向社会公开,及时反馈检测结果。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强化风险排查,坚决堵塞防控漏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边境地区要高度警觉起来,深刻反思、深入查找在思想、工作、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更坚决态度、更有力措施,加固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更加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精准施策,切实做到“七个严”。一要严管边境,持续保持对跨境违法犯罪严打态势,筑牢更加坚固的边境“防护墙”。二要严管抵边村寨,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全面加强社会治理,筑牢边境地区防线。三要严防疫情外溢,一旦出现疫情,果断采取封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出县市、出州市。四要严管集中隔离点,坚决避免人员交叉感染。五要严防院感,坚决守住医务人员零感染底线。六要严管社区及重点场所,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线。七要严格疫苗接种,对标国家要求、比照最高标准,安全稳妥、加快进度、应接尽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排查风险,健全完善机制,更加精准施策,坚决守住疫情不输入、不外传、不反弹三条底线。要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持续完善物防技防人防融合机制,压紧压实五级段长责任制,不断健全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应急处置体系激活应战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层层压实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随后,曲靖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曲靖虽然不沿边,距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相对较远,但曲靖作为人口大市、交通要道,人流物流往来频繁,且在当前进入冬春季传播性疾病高发季节、全国全省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多重压力和考验,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越是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越要保持清醒、提高认识,科学研判、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要在严防输入上下功夫,坚持“人、物”同防,强化信息收集研判,加大重要卡口查缉力度,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排查管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在严格防控措施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验“两码”等防控措施,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进一步推动疫苗接种,有效切断疫情可能的传播途径。要在早发现上下功夫,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避免疫情传播。要在迅速处置上下功夫,完善快速响应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应对处置。要在应急准备上下功夫,做好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医疗力量、应急物资等准备工作,强化应急演练,提升疫情处置能力水平。要在督促检查上下功夫,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过程管理,做到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级领导侯开苑、王芬、张彩雄、胡耀、许松琳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富源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富源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