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17:0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20460

1021日,中共富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委有关文件和通报精神,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县委书记陈志主持学习活动并作讲话。




陈志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省委和省纪委省监委的处理决定,在大是大非和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省监委以及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汲取傅学宾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教训,清醒认识傅学宾案给曲靖政治生态带来的严重破坏,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坚决全面彻底肃清傅学宾余毒影响,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志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和省纪委省监委通报及市委相关文件精神,以傅学宾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思警醒,自觉引以为戒,重点在“六个坚决肃清”上下功夫、见成效,争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忠实践行者和坚定维护者。要坚决肃清不讲政治的余毒影响,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决肃清信仰缺失的余毒影响,树牢坚定勇毅的理想信念;坚决肃清破坏民心的余毒影响,坚守执政为民的初心情怀;坚决肃清利欲熏心的余毒影响,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决肃清践踏法纪的余毒影响,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红线;坚决肃清家风败坏的余毒影响,培育崇廉向善的良好家风。

陈志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全力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要把坚决肃清傅学宾余毒影响、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抓好警示教育,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鲜明树立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导向,防范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规范领导干部履职行为,真正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要扎实推进清廉富源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县政协主席戴桃玲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芬传达学习傅学宾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精神并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陶汝平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



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刘本芳到富源调研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