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城区将进行病媒生物消杀

发布时间:2021-10-17 20:23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8492

县城广大市民朋友:

为有效控制鼠、蚊、蝇、蟑“四害”密度,最大限度降低由病媒生物引起的传染病发生与流行,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达标达效,县爱卫办决定在县城区集中开展第三次以灭鼠、灭蚊、灭蝇、灭蟑螂为主的除“四害”消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集中消杀时间:2021年10月18日—10月20日

二、消杀区域

(一)公共区域:垃圾处理厂、垃圾中转站(3个)、公共绿化带(胜境大道、金城路、鸣凤路、文化路、玉顺街、清溪路、金城北路、东门劳务市场绿化带、东门河滨绿化带、中山桥及马房冲绿化带、煤炭局小花园及护坡绿化带、旧城山脚富墨路入口处绿化带)、5个广场(文庙广场、胜境广场、新胜境广场、紫瑞广场、金城广场)、城区3个公园(旧城山公园、玉顺湖公园、体育馆公园)、公共下水道、3条河道及两旁绿化带(清溪河、东门河、小黄河)、2个农贸市场外围(金城农贸市场、福泽农贸市场)

(二)城乡结合部:东至火车站,东南至东堡桥,南至龙海沟污水处理厂,北至富源六中、大庆桥,西至气象局)

(三) 51个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

三、相关要求

(一)请广大居民户、商户和所有单位(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做好辖区范围内的“四害”消杀工作,完善各种防制设施,及时清除“四害”孳生环境,做到“三清”:即清除垃圾、杂物,清除污水、积水,清除“四害”残留痕迹。

(二)请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监督落实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中安街道监督落实51个老旧小区消杀工作,县疾控中心做好消杀工作的技术指导及消杀后的“四害”密度监测工作。

四、注意事项:

(一)开展喷雾环境消杀时,请广大商户和居民将食物、蔬菜、瓜果、活鱼等撤离或封盖,关好家中门窗,不要围观,不随意触摸消杀药物以及设施设备,远离喷洒场所,防止药剂引发身体不适,皮肤接触后应及时用肥皂水清洗。

(二)结合防制工作要求,将在公园、广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重点场所设置大量的毒饵站,请广大市民自觉爱护公共区域的消杀设施设备,做到不破坏、不偷盗,勿触摸、勿捡食毒饵站附近的食物,管好儿童及宠物,避免发生意外事故。一旦发生误食,要立即送医院救治(解药用维生素K1)。
侯开苑到县创卫办调研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昔日脏乱之地 今天美丽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