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到富源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时间:2021-10-18 08:4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钱飞 张政伟  浏览次数:19886

1013日至1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全总监商登莹带领督查组到富源县,就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副县长黄波端陪同督查。




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实地进行安全检查和督查,督查组充分肯定和认可了富源县在矿山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认为富源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构建矿山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重大灾害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矿山安全基础不断夯实、监管监察执法力度不断加大,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督查组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安排部署,全力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标准化建设和智慧矿山建设,强化安全管理,保障安全投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坚持统筹推进,突出解决根本问题、制度漏洞、机制缺陷,力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要在监管上加大力度,进一步强化专业监管力量,严格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在长效上形成机制,健全技术规范,完善管理制度,巩固现有成果,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以安全生产形势长期稳定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侯开苑到胜境街道检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