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陈志深入县城调研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15:09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9545

10月13日,县委书记陈志深入县城调研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中安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波参加调研。

陈志一行实地深入清溪路、太和街、火巷路等路段,与志愿者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并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

与群众交谈过程中,陈志表示,建设一座干净整洁有序的县城,让城市环境更宜居,群众生活更舒心,是县委、县政府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根本目的。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到了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中来,争做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参与者,共同把富源建设成为滇东美丽门户城市。

实地查看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后,陈志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已经到了最后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以更严的标准和更硬的举措,发起最后的总攻,展开最后的冲刺,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高质量通过省级技术评估。一要对标对表彻底整改。严格按照创卫评估指标,紧盯市场、城中村、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等重点难点区域,全面摸排存在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务必要现场整改、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逐一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清零、工作全面达标。二要精细管理提升质效。坚持“面子”和“里子”并重,更加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见实效,以“绣花功夫”抓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确保不留下一块死角、不放过一个漏洞、不忽略一处盲点,全面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各包保部门要认真履行包保责任,将人员派到位、责任压到位,确保包出变化、包出成效。包保人员要履职尽责、真包实包,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决执行包保要求,对责任区进行常态化巡查检查,发动督促沿街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对各类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及时劝导,确保城市环境卫生有质的跨越和提升。四要协调配合强力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共同面对困难挑战,共同解决问题不足,共同做好迎检工作,坚决夺取创卫最终胜利。(田庚午  黄志艳)

致敬坚守在风雨中的创卫工作者们许松琳深入走访调研划行规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