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集中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19:12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政伟 钱飞  浏览次数:19386

1011日,富源县召开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对全县集中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陈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会议。

陈志指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政治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现实需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要求。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既是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纪律作风建设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给予广大党员干部自我检视、自我净化的良好机遇;既是对纪律作风建设的再次加强,也是对干部严管厚爱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深化纪律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坚定不移推动全县纪律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陈志表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赢得了党心民心,厚植了党的执政基础。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务必清醒认识纪律作风建设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对待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纠治“四风”,让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工作状态和纪律作风,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陈志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紧紧围绕专项行动工作重点,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作风开展好专项行动,严肃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严肃整治私设“小金库”和部分重点领域问题,以及其他违反纪律作风的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达到预期效果。



陈志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集中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动员令”,迅速抓好动员部署,深入抓好自查自纠,扎实抓好集中纠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过硬的工作举措,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全县上下纪律作风持续好转。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清醒认识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是对纪律作风的再次加强,是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的重要举措,是在严管厚爱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压实责任,确保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全面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关怀,围绕自查自纠5个方面重点,加强宣传引导,统筹重点工作、重点领域,严格程序步骤,严格时序进度,集中力量开展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的自查自纠,逐项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强化监督检查,推进问题整改到位、彻底整改、取得实效。健全机制,推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实现常态长效。要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正本清源,科学分析、综合研判查纠发现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原因,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常态化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巩固好作风建设成果,以实际行动树立全县干部担当务实、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芬作工作安排。




县委副书记李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县政协主席戴桃玲等县级领导(含市管职级公务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迎接省级技术评估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