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迎接省级技术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2 19:07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超 夏关正  浏览次数:19180

1011日,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迎接省级技术评估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省市关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全面吹响冲锋号角,全力发起最后总攻,一鼓作气、一往无前、一举创成国家卫生县城。




县委书记陈志在讲话中指出,自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创卫工作统领县城建设,下最大决心、以最大力度,举全县之力打好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总体呈现出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投入力度前所未有、成效之大前所未有“三个前所未有”,为高质量通过省级技术评估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



陈志要求,要以最大决心、最强信心,全面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下定创则必成的信心、战则必胜的决心、干则必优的恒心,立即进入“作战状态”,带着“军令状”,盯着“倒计时”,拿着“作战图”,牢记庄严承诺,发起最后总攻,一同赢下全国城市环境卫生最高荣誉,一举夺下国家卫生县城“国字号”名片。

陈志要求,要以最全准备、最高要求,全面发起决战决胜总攻战。务必要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有效的措施,在有限的时间内,把问题全部清零、短板全面补齐、工作全盘提升,坚决确保收尾工作万事必备、台账资料万无一失、城市面貌万象更新、迎检点位万里挑一,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省级技术评估。

陈志要求,要以最强力量、最硬作风,全面夺取决战决胜新胜利。要把所有人员力量向创卫聚焦、所有宣传力量向创卫聚焦、所有保障力量向创卫聚焦,以大干的决心、大干的气魄、大干的声势,排除万难、苦干实干,踢好“临门一脚”,跑赢“最后十米”,坚决确保高质量、高分数圆满通过省级技术评估。

陈志强调,创卫大考在即、重任在肩、胜利在望,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背水一战、攻城拔寨,发起最后的总攻、展开最后的冲刺;要舍我其谁、一往无前,体现最大的担当、夺取最大的胜利;要决战决胜、不胜不休,考出最好的成绩、交出最好的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定信心信念抓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群众衷心拥护、普遍叫好,干部齐心协力、工作扎实,筹措加大投入、成效明显,是创则必成的坚定信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向往和期盼,是创则必成的坚定信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舍我其谁、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撸起袖子、奋力拼搏,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冲刺战。要坚决对标对表抓推进。落实组长负责制,9个专项工作组组长要对标236个具体指标,对各点位进行全面检查排查,持续巩固提升达标项,迅速整改完善未达标项,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突出重点区域,要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郊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迅速组织村组干部、居民住户、包保单位干部职工扎实开展“拉网式”排查,进行全面整治,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突出重点工作,要紧盯 “六小行业”、旱厕、健康教育、农贸市场、活禽宰杀等,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标准要求,举一反三全面进行再排查、再核实、再整治,确保达标达效。坚持常态长效抓推进。围绕交通秩序、市容秩序、不文明行为、施工工地、疫情防控等,切实做实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全方位、全覆盖组织对本单位、本行业及包保责任进行自检自查,从严从实开展“拉网式”全面督查,现场开单、现场交办、时时跟踪问效,见人见事见物,做到一天一督查、两天一报告,切实做实常态化督查;围绕内涵式创建,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和广度,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切实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建浓厚氛围,切实做实常态化宣传。要坚守善做善成抓推进。要以背水一战、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坚持身到、心到、眼到、手到、口到抓实包保、行业领域、单位内部、辖区创卫职责,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推进创卫各项工作,强化信息、服务、应急保障,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高质量通过省级技术评估。




市驻点督导组组长孙运祥要求,要紧盯短板弱项,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与时间赛跑、同任务角力,全力以赴抓整改,集中精力抓落实,着力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和不足。要明确工作目标,对照迎检标准和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在宣传发动、落实“门前五包”,食品和卫生场所、市容市貌整治等重点工作上全力攻坚,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面做好迎评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领导到位、干部到岗、群众参与,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完成创建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省级技术评估。

县委副书记李维就迎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县政协主席戴桃玲等县级领导;中安街道、胜境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主要负责人,县城建成区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村(居)民小组组长;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富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指导督查组、问责督查组组长,县创卫办全体工作人员;县直各校(园)校(园)长,县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侯开苑调研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