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政策措施

富源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卫生达标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11-23 10:55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7224

为贯彻落实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 创建要求,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在爱卫、创卫工作中的 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环境卫生状况 和干部职工健康素养水平,营造卫生、文明、健康的公共环 境,决定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卫生达标活动,特制定本实施 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卫生达标活动,推进爱国卫生 “7 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提升公共环境 和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二、实施范围
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人民团体,驻富单位 等。
三、工作方式
(一)各单位根据《富源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卫生达标检 查评分表》,认真组织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开展卫生达标 活动,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自检自查,确保卫生 全达标。并于 11 月 30 日前,将自检自查报告报县爱卫专项行动办孙小乖处,联系电话:4618690,邮箱: 1027869370@qq.com。
(二)县爱卫专项行动办将严格对照《富源县机关企事 业单位卫生达标工作评分表》(附件),组织人员于 12 月 2 日进行检查验收,采取现场检查、查阅档案、访问调查等方式 进行,检查实行百分制,评分在 90 分及以上为优秀,80-89 分为合格,80 分以下为不合格,检查组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 及时下达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不按时限要求整改或整 改不到位的将根据《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 及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责任落实问题处理十条规定》,以 白、黄、红“三色”督办单进行督办。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 组织领导,成立卫生达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具 体人员职责,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卫生 创建中来,并形成常态化卫生管理制度。
(二)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行业监 管主体责任,落实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卫生达标工作。 公安、教育、卫生等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统一标准,实现 本系统内卫生全达标。
(三)明确标准,统筹推进。各单位根据《中共富源县 委办公室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富源县推进爱国 卫生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富办发〔2020〕38 号)和《富 源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卫生达标检查评分表》要求,围绕以下 重点工作任务,及时完善卫生达标工作及台账:一是爱国卫 生“7 个专项行动”具体要求的落实情况;二是本单位及系 统内的环境卫生落实状况; 三是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落实情 况;四是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干部职工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等知识知晓率达 90%以上。

富源县城乡违法违规建筑治理行动方案富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县城建成区不文明行为管理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