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护树使者齐上阵

发布时间:2021-10-05 09:37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7582

近日,眼尖的市民发现富源建设路行道树换了新妆容。行道树围桩灰青色砖搭配错落有致的白线条,既美观大方又经济实用。

自富源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城市绿化一直作为富源县环境卫生管理站重点工作常抓常管。建设路、太和街等路段作为城区繁华路段,绿化景观尤显城市形象,但陈旧、破损的人行道树围栏不仅影响道路景观,破土的根系更不利市民出行。

为此,县环卫站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补短板项目对建设路、太和街人行道树围栏进行统一美化改造,拆除原有树围栏改修砌树围桩,平整黄土裸露、剔除破土树根、补植围池草……

“整齐划一的人行道树围桩扮靓了人行道,优化了道路环境,方便了市民出行,我们的工作这才叫值了。”县环卫站工作人员不禁感叹道。

60余个人行道树围桩的建成,既解决了树池树穴根系裸露问题,有效防止尘土扬起,还能减少水分流失,使行道树充分吸收水分。不仅如此,封闭式的树围桩让老鼠无洞可打,有效减少病媒生物的滋生。(余桂云)

国庆期间全员在岗 富源城管创卫奋战忙胜境街道一中组织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卫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