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陶汝平督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09:20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788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9月30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创卫组织管理组组长陶汝平邀请市指导组组长孙运祥到县创卫办、包保老旧小区、挂钩社区督查工作开展情况。

陶汝平一行首先来到县创卫办实地查看档案资料审核、管理等情况,重点对乡镇爱卫办人员配备和文件材料的内容、格式、公章、落款等事项进行了检查,在存有疑问时现场请示、发现问题时现场整改,进一步规范档案台账管理。陶汝平强调,通过前期创卫组织管理组开展的3轮督查检查与指导整改,目前档案管理方面的5个大项23个小项材料已基本齐全,下步要在质量上再下功夫,抢抓有效时间,高质量完成扫尾工作,确保创卫档案数据准确、逻辑合理、条目规范、资料完整。

在五交化公司住宿区和化肥厂生活区,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场院、立面、生活区道路等环境卫生,就发现存在的墙体灰尘覆盖、卫生死角清理不及时、暗沟有油污流淌等问题,现场反馈街道、社区,并提出整改要求。在中安街道龙海社区,督查组先后到白云庆、段家地、代家冲等村检查道路保洁、排水排污以及五堆十乱等情况,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陶汝平要求,做好创卫迎检工作,要全面对照迎检指标要求,紧紧围绕对标对表抓冲刺、对照目标抓宣传、对号入座抓包保、对照宗旨抓检视、对答如流抓迎检的目标,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抓具体、具体抓。要认真研究创卫工作考核的具体指标,注重从考核检查的细处着眼,从督查检查的短板着手,做实做细具体业务工作,事无巨细地做好迎检准备。二是抓反复、反复抓。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针对垃圾清理、道路保洁、房前屋后环境整治等容易问题反弹的方面,实行常态长效跟踪督促,保持长期干净整洁的村庄、居住环境。三是抓督查、督查抓。要坚决摈弃老好人思想,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用评审组专家的眼光深查细究,及早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以严督实查倒逼责任落实。四是抓现场、现场抓。要把老旧小区、庭院卫生、“五堆十乱”地段等现场作为创卫工作的主战场,以迎检点位的标准,充分整合一切资源、调动一切力量,用好现场办公这个有效抓手,确保所有问题整改清零。五是抓制度、制度抓。要认真总结创卫工作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健全完善创卫工作日常保洁、监督管理、评比表扬、通报奖惩等制度,形成工作成效机制,确保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丽芬、中安街道有关领导和五交化小区、化肥厂住宿区县级包保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中安街道包保龙海社区领导、县直包保龙海社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钱飞)

富源:城市一抹红 助力创卫添色彩富源:抓实商铺“门前五包”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