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08:2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崔庆波  浏览次数:19250

10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彩雄,副县长牛睿、黄波端、田园妍,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草局、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等县直有关部门及胜境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侯开苑一行实地深入沪昆高铁富源北站站前广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传染病区应急项目、县城乡生活垃圾填埋场及焚烧发电项目、县煤炭智慧物流园项目、县新能源电池负极铜铝复合材料项目、富源鑫辉汽车摩托车密封圈项目等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前期规划、手续办理、施工进度、资金拨付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现场研究、及时交办,确保各重点项目有力有序全面推进。





侯开苑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抓项目。深刻认识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必须树牢“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把重点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强化策划储备抓项目。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突出煤炭、绿色水电铝、高原特色农业、电力等资源禀赋,以更大格局、更高标准、更宽眼界,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基础性、战略性、标志性的重点项目,列出清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真正做到谋划储备一批、推进一批、开工一批、达效一批,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培育强大动能;立足民生保障、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生态环境保护等,紧扣政策资金导向,紧抓发展机遇期,加强项目谋划包装,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要强化服务保障抓项目。坚持把服务企业、服务重点项目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推进 “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工作专办推进、一位县级领导包保、一位部门领导驻点、一个工作方案落实”的“五个一”工作制度,强化跟踪协调服务,依法依规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加快项目立项、环评、能评等手续办理,积极做好用地服务保障,抓好安全质量管理,确保重点项目无障碍推进。要强化工作实效抓项目。紧扣重点项目时序进度,逐一调度、梳理、盘点项目建设任务,倒排工期,列出全流程推进清单,拧紧压实各环节责任链条,一步紧跟一步、一环紧扣一环地抓好落实,确保项目推进见行见效、达产达效。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昆明交投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赴富源县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