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中安:创卫攻坚 激战正酣

发布时间:2021-10-09 17:56  来源:富源县中安街道  作者:刘友佳  浏览次数:29022

寒露时节天渐寒,在富源县中安街道,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创卫景象,创卫攻坚,激战正酣。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创卫”终不还。作为主城区、老城区的中安街道已全副武装,街道上下,创卫热情空前高涨。干部有干劲,群众有热情,干群齐心协力,部门通力合作,工作全面推进。脏、乱、差“堡垒”一一攻克,县城环境一天一个样发生着变化。创卫成功,“曙光”在前。



靠前指挥求“实效”。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每天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查进度、找差距、明责任、抓落实,做到一线指挥、一线部署、一线督导、一线落实,紧紧扭住突出问题和薄弱环排查整改找“问题”。党政班子成员每天深入挂包社区、小组、网格点,深入查摆问题。对标细节查重点,抓整改,每天排查问题、立行立改不低于10个,并列出问题清单,做好“回头看”,严格整治求“变化”,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突出重点破“瓶颈”。下沉一线发力,出重拳整治创卫乱象,采取专线攻坚、专片攻坚方式,找准病根,抓住要害,重拳出击,彻底整改,绝不手软。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存在的“五堆十乱”“硬骨头”“脏乱差”“硬伤”、重点户、重点区域实施“集体战”进行集中整治,对公共区域私搭乱建、垃圾杂物、卫生死角、乱停乱放等重难点问题进行规范整治和清理清运,确保创卫工作无盲区。



全员上阵保“创建”。如果把街道党政领导比做坐阵军中的元帅,运筹帷幄,沙场点兵,那么从街道干部职工到社组工作人员,一帮勇将正在创卫一线冲锋陷阵,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创卫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中来。他们实行“5+2”“白+黑”工作法,每天上午八点半就集合在社区,开始一天的创卫工作,或“搬家式”大扫除,或“搓澡式”大清理,砌砖浇灌、垒土栽花,无所不及。在那些潮湿、脏乱的环境中,没有一个人有怨言,每个人都汗流雨下、灰头土脸,但每个人都干劲十足,用一身汗一身泥换来的是一处又一处的整洁。每天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走进办公室,他们又开启了夜间工作模式——加班完成日常工作业务。


老厂镇召开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镇动员部署会古敢水族乡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