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疫情防控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取消富源县城赶集日的通告(第16号)

发布时间:2021-10-05 11:14  来源: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作者: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浏览次数:21680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部分地区相继暴发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云南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云南省曲靖城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决定取消每周星期日富源县城区赶集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2021105日起决定取消每周星期日富源县城区赶集日,全面禁止摊户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行为。恢复时间视疫情处置情况另行通知,恳请广大群众给予理解和支持

二、各经营商和赶集商户必须按照通告的要求,严禁在街道、人行道、公众聚集场所等摆摊设点,以街为市,全面取消星期日赶集行为。

三、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坚决进行查处取缔,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云南省曲靖城市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由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对不服从城市管理,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鼓励单位和个人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举报电话:0874—4615279

五、本通告公布之日起实行。

特此通告。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105


富源县两例疑似阳性核酸样本最终检测结果为阴性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