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抓实商铺“门前五包”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1-09-30 16:11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紫冉  浏览次数:7735

为提高商户对“门前五包”责任制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充分调动商户积极参与创建卫生县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连日来,富源县对城区内沿街商户开展“门前五包”专项整治和宣传活动。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检查了沿街门店“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立面、包文明”的“门前五包”责任落实情况,对沿街门店外摆、随意悬挂、环境卫生差等违规现象进行治理,对沿街门市蜘蛛网、反弹牛皮癣进行清理,对门市脏污卷帘门进行清洗,让“黑脸”门店展新貌,对存在污水外溢、油烟乱排、噪音扰民等现象的商户进行劝导、教育和宣传。

住在龙潭小区一区的李大妈告诉记者:“我们楼下好多烧烤摊、白天做炒饭等小吃,一到晚上就卖烧烤,这些商铺的卷帘门、墙壁、门口的街道上全是油污,黑黢黢的,但自从‘门前五包’开展以后,出门看着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铺面也有个铺面的样子了。”



“我家是新开的超市,城市综合管理局检查的时候,我们家算是‘门前五包’里做得比较好的,但是周边都是餐馆,这一条街的环境好了才能真正的吸引消费者前来,这几天大家都忙着清洗卷帘门、铺面门口,周边的环境好了很多,对‘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大家都是很积极、表示理解的,门面是我们自己的,不能每年都等到过年才去清理,我们是对自己的生意负责,也算是为我们富源县创卫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刚刚清理完卷帘门的超市老板看着整洁的门面开心地说。



经过对 “门前五包”整治和宣传教育,商户认识明显提高,门前卫生和乱堆乱放问题得到很大改观,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的环境卫生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更好地发挥“门前五包”在改善城区面貌中的作用。


陶汝平督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创卫提质增速,富源县城胜境街变得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