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开展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15:5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政伟 马超 吴振坤  浏览次数:20569

930日,在全国第八个法定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富源县在花果山烈士陵园组织开展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凝聚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活动上,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县委书记陈志同志讲话、向烈士敬献花篮、整理花篮缎带、瞻仰烈士纪念碑各项议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每一项议程无不体现出对革命先烈的崇敬,让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感受到国家统一强大的重要性,警示自身要奋发图强不忘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县委书记陈志在讲话中指出,九一八事变后,中国人民陷入长达14年救亡斗争中,为建立新中国、保卫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千千万万英勇的中国军民用血肉铸就了一座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彰显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富源是革命老区,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二方面军先后两次经过富源,经历大小战斗5次,178名红军战士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为革命英勇献身的精神,始终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陈志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先烈遗志,学习弘扬先烈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弘扬先烈们热爱人民、造福人民的思想境界,学习弘扬先烈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风范,学习弘扬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全面接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力棒,奋力开创富源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富源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活动。



县级领导(含县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富单位(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参战英模、老军人、驻富部队官兵、烈士遗属、退役军人、优秀小学生代表,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有关负责人参加公祭活动。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中共富源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