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中共富源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30 11:11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钱飞  浏览次数:19920

9月29日,中共富源县人民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学习并讲话。





侯开苑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特征,增强开启新征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有着深刻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起点和任务。立足富源实际,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特别是十三届县委、县级各班子及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十三五”期间富源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顺利开启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要实事求是看待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入一线、深入研究、深入落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走好新征程。深刻认识创新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动力问题,协调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绿色发展注重的是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开放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共享发展注重的是解决社会公平正义问题。立足富源实际,要从践行根本宗旨上把握新发展理念,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从坚持问题导向上把握新发展理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推进工作、改进工作。要从增强忧患意识上把握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并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富源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经济循环畅通是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是循环的基础。立足富源实际,要抓实产业培育壮大,重塑煤炭、电力、高原特色农业及生物资源加工等传统产业,全力推进铝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新型煤化工、建筑建材、商贸物流、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培育,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产业支撑。要抓实项目支撑,牢固树立项目是“一把手”工程的理念,强化抓发展就是抓项目的认识,精准谋划项目、精细推进项目、精益服务项目,确保项目落地落实见成效。要抓实干部能力提升,坚持系统化、目标化、具体化、结果化,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推动工作善做善成、见行见效。要抓实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以城带乡、城乡互补、协调发展。要抓实民生保障发展,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快推进教育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真正把民生实事落细落实。要抓实安全稳定发展,突出以煤矿安全为重点的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紧盯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做到情况清、责任明、措施实,为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副县长牛睿围绕学习主题作发言。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赵小虎、黄波端、柏朗坤、田园妍、张德华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