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中山桥边绿植换“发型”啦!

发布时间:2021-09-23 16:43  来源: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作者:王曙 赵芳  浏览次数:7967

近日,金龙街中山桥两边的绿植在园林“美发师”的精心修剪下,显现一番整齐美观的新姿态。

夏季植物生长繁盛,入秋后多数绿化苗木的繁茂程度已经超出了绿化景观要求,部分绿植生长野蛮,藤蔓延伸到了人行道上,不仅影响美观,同时也衍生出一些病虫害和寄生植物,存在安全隐患。在金龙街中山桥,记者看到,绿化工人正在修剪生长到路面的藤蔓,正在修剪绿植的工人说道:“修剪掉一部分藤蔓,绿植整体看起来会更加整齐,另外也可以减少营养消耗,加速绿植营养回流,增强抗寒抗冻能力。”

据悉,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于9月初组织开展“秋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目前部分路段绿植修剪养护工作已完成,预计到9月底,全县主次干道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将全部完成。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完成后,城市绿化景观效果将进一步提升,为全县人民营造优美、和谐、整洁的人居环境。(王曙 赵芳)

富源县文化路商铺门头牌匾改造结束富源县政府办: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做好做强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