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政府办: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做好做强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1-09-18 16:42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7508

宽阔干净的庭院,规范的停车位,停放整齐的车辆,美观大气的外立面……眼前的富源县政府住宿区刚刚经历了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面貌焕然一新。

县政府住宿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400余户居民,20余户商铺。基础设施差、配套设施不全、活动场所小、绿化不足,“老、旧、小、杂”特征明显。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县政府办高度重视,通过退休党员干部的带头参与,深入住户群众,在改造意愿征集、改造内容协商、改造方案制定、改造过程监督、改造后管理等方面充分调动居民参与改造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加准确的了解群众诉求。重点围绕外立面、路面、雨污分流等基础设施,将水、电、气、管网、绿化等一并纳入到老旧小区改造规划中,既消除了安全隐患,也能给居民生活提供便利,有效缓解住宿区乱停车、乱堆乱放、乱拉管线等问题。无论是从宜居环境出发,还是从爱卫、创卫工作不留“死角”考虑,经改造过后,如今的政府住宿区“内外兼修、脱胎换骨”,有了崭新的模样。
“从改造开始到现在,小区更干净了,管理更规范了,生活更便利了,我们咋能不支持呢!”在住宿区院内,退休干部群众纷纷对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惠民举措、利民政策点赞。(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富源:中山桥边绿植换“发型”啦!富源县人社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