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影响人居环境 富源清溪河沿岸违建被拆除

发布时间:2021-09-15 16:25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7948

9月13日开始,中安街道清溪社区联合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清溪毛尔脚花园处河岸上的违建进行拆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到现场查看指导。

面积虽小  问题不少

9月15日上午,经过3个工作日,毛尔脚花园河岸违建已拆除,因违建位于河岸上给拆除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无法使用挖机等机械施工,只能采取人工拆除的方式,目前正对散落在河道内的杂物进行有序清理,确保河道中、河岸沿线无垃圾渣土、无漂浮垃圾,努力实现岸宽、景美的居住环境!
在拆除前,该辖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处面积虽不大,但存在的问题不少”。因违建系多家住户,摸排工作一定要细致,且要“一把尺子量到底”、拆除标准要统一才能让违建户“心服口服”、大力支持拆除工作。从胜境街进入,沿着河岸行走,违建陈旧破损,多数属于临时房以及建在河道上的铁皮房,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且极其影响周边人居环境,市容市貌较差。

拆了违建  美了河岸
拆违治乱既是一件迫在眉睫、刻不容缓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难在当前、利在长远的民心工程。拆除前社区工作人员与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做群众思想工作,经过各项政策的解读与大力宣传当前该县正处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关键的时刻,经过反复摸底、造册、讲解,涉及违建群众均同意拆除,并自行清空物品,为违建拆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还岸于民  还景于民
拆违建,拆的是“心墙”、破的是“围墙”,“立”起来的则是市民群众对政府拆违决心的信任,更是“凿”开了老百姓亲近自然的路,同时对河岸私搭乱建行为也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拆除现场,县领导靠前指挥,亲自督导拆除工作,要求安全拆除、和谐拆除,拆除空间、拆除形象,确保县城各项违建拆除工作稳步推进。现场看到县城管局辖区中队,市容二中执法人员设置警戒线,劝诫围观人员离开现场,为确保拆除工作的顺利、安全保驾护航。此次还一并拆除了矿厂桥临时违建,共拆除清溪河矿厂桥至老煤炭局段河道沿岸违建27户、300平方米,有效地将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与拆违工作结合起来,为“创卫”工作凝聚了一股股力量!(朱凤)

富源:爱卫创卫正当时 文艺巡演进乡村富源县垃圾箱换“新装” 分类投放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