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2021年“全国科普日” 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08:41  来源: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23592

9月24日,由县科协、县委宣传部等12家单位牵头,部分公民科学素质工作成员单位联合举办的以“百年再出发,迈向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富源县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宣传活动在富源金城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的20余家县直部门通过悬挂科普横幅、科普展板展示、现场咨询解说、发放宣传图册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人居环境提升及节能环保、健康文明新风尚、疫情防控、地震应急防震避震、气象常识、食品卫生、禁毒防艾、安全生产、节能环保、农村实用技术等知识,向广大市民开展义诊活动,活动中,到场领导和广大市民观看系列创卫科普剧,参观体验了科普展板、科流动科技馆展具,观看了机器人表演和系列科普实验秀。




通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旨在让人民群众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思想,在生产生活中增强科学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在全县营造了重视科技、鼓励创新、崇尚科学、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为现场群众解答问题120余次,受益群众达4000余人。




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贯穿全年。期间,我县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公众所需所盼,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多样的内容、常有常新的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突出特色,创新举措,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全县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科技服务乡村振兴、惠企政策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普及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富源县将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集各成员单位优质资源,积极组织科普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为广大公众提供一系列互动、参与、分享、体验的科普活动,营造科普宣传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利用科普中国 e 站、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多领域、多形式宣传普及科学防疫、 防震减灾、生态环保、疾病预防、先进实用技术等知识,切实推动全国科普日活动“接地气、聚人气”,让科学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贡献科协力量。


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9月24日



曲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贾丽到富源分中心党员先锋岗调研指导工作富源县财政局全面推进预算绩效 自评线上填报工作